2012台北國際當代藝術博覽會




芭梅菈‧埃米亞 (智利,1971~)

文/芭梅菈‧埃米亞

我的作品是從版畫的印刷語言出發,展現出片段的、重複的連續性主題,以處理新式視覺手法的布質軟雕塑。

我所選擇的畫布與媒材元素不僅是一種技法,更是我研究計畫的基本元素。因為有探索嶄新的布面版畫元素的需求,使用織品來呈現形象的創作手法便應運而生。關於畫布的揀選,我直接將一些重要的造形形象結合在畫面中轉印。這種以不同的紡織作為基底材料的技術我一直使用了將近15年。

在我的創作的發展過程中強調的是童年記憶、還有這些記憶跟我的想像力元素間的關聯性與重要性。我的影像製作連結了意識與潛意識的記憶,呈現當下與過去之間的關聯性。

森林,在我作品中呈現的意象為:一個面對黑暗,並且戰勝黑暗的環境氛圍,這個場域能化解關於我們是誰、以及我們想成為怎麼樣的人的迷惑。畢竟,在童話故事裡,迷失在森林裡的主角們,也許並非意味著需要被解救,更迫切的是如何找到自己。

‧Pamela HEVIA簡歷>
‧Pamela HEVIA作品>
Pamela HeviaPamela HeviaPamela HeviaPamela HeviaPamela HeviaPamela Hevia
Pamela HeviaPamela HeviaPamela HeviaPamela HeviaPamela HeviaPamela Hevia


鍾舜文 (台灣,1978~)

文/鍾舜文
創作對我來說,是一種紀錄,是一種留下記憶的方式。我所在意的,是情感轉換後的一種注視或凝視,期望透繪畫的創作,將親愛之人的形象一一凝結,停留在「此刻」的時間裡,然後,仔細地收藏起來。從父親隆起的背做為創作的起點,我描繪著父親熟睡時的側臉、母親的手與笑臉、祖母的花布衫、背影與雙手,展開了對於家族記憶的記錄與收藏,並將此延伸至家鄉土地上的人們。斗笠、洋巾、花布衫,是農村生活的意象,也是從小到大、所生所長的這塊土地上最熟悉的、親切的、溫暖的生活中的記憶。

‧鍾舜文簡歷>
‧鍾舜文作品>
13StefanieBlackinada丹子5Tang古伯母
夜合朱2淡淡3淡淡4胭枝3胭枝4


王午 (台灣,1981~)


文/王午

小時候,我外公教我寫毛筆字,寫顏真卿,記得是〈多寶塔〉,還有〈顏家廟碑〉,如果要說我創作木刻版畫有什麼企圖,那麼,我真希望能在作品中傳遞一絲絲如顏真卿書法的那種莊嚴、樸厚與光明。木刻版畫,在中國有民間的深厚傳統,在西方則有左翼的衝撞精神;在上個世紀,美術史上則出現了的德國的珂勒惠支以及日本的棟方志功這兩位典範,我所刻的每一刀,都懷有我對他們的敬意。

一壺茶七八點兩朵菊俺是貓六角杯八卦犬
十四滴兩條魚右手心小冬冬墨富貴寒中友



黃柏勳 (台灣,1981~)

文/黃柏勳
近來的創作元素來自日常生活、想像空間、動植物、感官與視覺等等各種經歷和體驗的相互交疊、錯置和重構。當開始創作,畫筆和顏料所組成的時光機,就穿越時空和界線,把我帶往一個神祕的未知國度,那裡奇幻華美,接近天堂。就像個綺麗曼妙、異常豐富的世界,一切不斷地生長、冒出,最繽紛的氣球在飛舞。像是機械、又像浮游生物的結構體飄忽不定,跋扈卻溫柔、詩意又瘋狂。

‧黃柏勳簡歷>
‧黃柏勳作品>
快樂星球 ─衛星3號(微光)》遠方花龍飛碟無聲對話斷芒刺曾經短暫的美好
快樂星球 - 衛星5號(念念不忘)快樂星球 - 衛星6號(糖果留聲機)快樂星球 - 衛星7號(無盡漫遊)宇宙飛行安靜的花夜遊